追溯红色记忆 体悟红色文化· 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车辆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知识批示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202174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培训班。本次活动是车辆工程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以“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为活动主题。

 

 

74日上午8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队员们举起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旗,活动拉开序幕。带队的布仁老师和张智超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重温党的历史,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队员们参观了乌兰夫故居,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感受信仰的力量,并观看红色电影《单刀赴会》;参观荣耀先故居和贾力更故居,他们缅怀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在这里开展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实践课和党性修养教育课,对如何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结束了为期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代表队成员们一起返回学校。在返校的路上,大家一起交流了在本次活动中所获得的收获与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自己更深刻的了解了建党一百周建的艰辛历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图/文:付悦)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