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举办“珍爱生命,守护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安全教育,使全体学生提高心理素质5月28日下午15时,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珍爱生命,守护健康”主题讲座,主讲人是郭蒙老师。  

                           

讲座中,郭蒙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大学生自残自杀事件的统计数据,数据逐年攀升,令人触目惊心,她剖析了这些问题的形成原因。她举例说明了由于“无知”、“周围人冷漠无视处置不当等问题所引发的一系列自杀事故,以及当我们面对身边有人想自残、自杀时,我们应采取的正确措施。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最近困扰自己的难题或不良情绪。有的同学还询问了老师的心理辅导时间,希望日后能继续与老师探讨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心理素质,避免悲剧发生 

                           

最后,郭蒙老师诚恳地告诫大家,必须关注并重视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健康问题,珍视每一生命。在需要的时候采取适当的方式适度地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压力,并能耐心倾听周围人的倾诉,给予心理问题患者一定的认可与鼓励,绝不能视若无睹或不以为然,以免酿成大错追悔莫及。若遇到有自残、自杀倾向的同学,必须及时上报并做好陪护工作,避免酿成悲剧。老师最后说了一句至理名言:“当事人需要解决的他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而不是生命。我们要鼓励他们,让他们知道解决方法有很多。 

                           

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生命更加珍惜和重视,相信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都能够更好的关心自己和身边的人。(文、图:付悦、马弘毅)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