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今年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案促改治理年”,学院纪委结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实施方案》,制订了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关于“以案促改治理年”的实施方案》,着眼质效双提,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一体推进。

学院纪委将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活动包含动员部署、警示教育、剖析整改完善机制总结提升5个阶段3月底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内容方法、执行标准和职责分工。通过统筹安排部署,压实以案促改责任不放松。

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4月以来,我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以学习典型案例为契机,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讨论等形式,研究案发规律,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查找漏洞,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例为镜鉴,强化警示教育。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按照“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要求,以《实施方案》为指导,坚持“点线面”结合,持续跟踪监督,一体推进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防治腐败的效能。(文/图 寇雅伦)

Copyright © 2007 - 2015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蒙 ICP备 14000612号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