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01223日,电气工程系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院长李文科到会指导监督,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五位委员参加会议,副主任赛恒吉雅及电气工程系四个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为主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反思我区民族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推进双语改革中的问题和教训,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民族工作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电气工程系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学院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任文柱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要求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示范、打样。各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针对专题对标对表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不讲情面”、“不怕脸红”的态度将民族工作问题落到实处。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院院长李文科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李文科同志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重重困难,电气工程系的业务工作并没有落下,圆满完成了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资源库的验收工作,以及双高的建设任务。系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能做到认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将民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整改措施较明确,有可操作性。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领导班子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深刻理会党中央关于民族问题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在系部日常教学中要更加注意细节问题,落实民族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及敏感性,进一步做好使用通用语言指导工作,并利用我院在社会中的影响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的宣传。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