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培训蓄“风能” 专业提升竞芳华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帮助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掌握风电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技术、新技能,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推动高等职业学校风电相关专业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4月8日上午,高职风电双师型教师专题培训”国培班在线拉开帷幕来自各盟市30位学员相约云端,共享一场丰盛的教学盛宴。尽管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培训的温度与热度。 

本次培训讲师团阵容强大包括北京科东电力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徐正清、李玉凯等研究人员,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刘宁、任亮等企业培训导师、内蒙古工业大学著名学者高志鹰教授,以及在党建、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课程设计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明星教师。培训内容精彩纷呈:高志鹰教授围绕新能源产业做专题讲《新能源政策形势解读》成军老师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风电场电气设备运维》;孟建平老师分享了《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经验》;高峰老师对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施做了专题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加深了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把握。 

作为高职院校的专任教师必须转变教育观念。学生是课堂活动的主体,教学过程中应该由重教师“教”转向重学生“学”,这样才能真正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要重新审视教材,研究新的教材教法。在备课中融入新工艺、新技术、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指导自己的教学,做到有的放矢。 

学员李晓杰老师说:“教学的底气来源于不断学习。”作为教师,我们要多吸取教学新理念。不断吸收专家的知识,转化为教学的专业能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学习才能让我们更有“力量”。 

学习是最美的遇见,成长是最好的风景。本次培训在专家的技术支持以及学员们的努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遥祝经过培训的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不断遇见最好的自己。 

                                                                                                           图/文  贺敬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