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耕耘见收获 顶岗实习迈新阶|电气工程系召开《顶岗实习》课程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着力促进学生发展,全面落实产教融合政策,电气工程系在D101召开2024级毕业生《顶岗实习》课程推进会议。对2023年工作的总结和2024年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范哲超,副主任赛恒吉雅,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教研室主任张帆,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贺敬,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主任张彬,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主任赵双双,2024级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以及《顶岗实习》课程系负责人邢若慧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学办公室主任褚超群主持。

会议开始,范哲超书记亲切地对这学期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认可,并做了详细的总结。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尤其作为《顶岗实习》这样一门60学时的必修课,不光要在管理方式上多总结多改进,还要在细节上做到周周有进展、月月有进步,这不光需要所有老师的敬业奉献、和衷共济和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还需要2024级全体毕业生践行“笃学励志,精技强能”的校训精神,培养自身的工匠精神。 

会议第二项,由赛恒吉雅副主任对顶岗实习工作重点难点、习讯云平台的使用要求和相关数据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并由《顶岗实习》课程的系管理员邢若慧对本学期该课程对接学院教务处所涉及到的工作内容、统计数据等做了工作总结。 

会议第三项,针对反映出的问题,老师们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一起建言献策地主动解决问题,积极交流经验,得到了良好的效果,有力地推进了《顶岗实习》课程往更好的方向改进。 

最后,由范哲超书记对整体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总结,我系夯实了一体化组织工作体系,建立系部《顶岗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强化领导。通过合理的管理制度实现了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和对该工作的逐步完善。下一步,我系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24年《顶岗实习》工作要求和目标,聚焦难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 

  

/文:邢若慧 

核:范哲超 

辑:杨洋 

作:电气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