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思政e课堂”模块化 主题班会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发挥德育在推动学校发展和促进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电气工程系积极开展“思政e课堂”模块化主题班会活动。

1.电气工程系开展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要求同学们继续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实施方案政策解读》。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大力推进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教材建设有利于各族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并在学生心中撒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校园环境,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携手杜绝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2.电气工程系举办“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会

 2020年9月30日,电气工程系举办“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会,团会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族团结的讲话,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学生心间,同学们将会认真履行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基本义务,自觉同一切危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行为做斗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电气工程系举办“庆国庆迎中秋”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10月1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师生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班会活动,共度美好的国庆中秋之夜,各班级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展现了我系文化生活的丰富内涵和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温暖了身处异乡学子的心,温暖了整个秋日的校园。
4.电气工程系开展禁烟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禁烟活动的认识,倡导同学们共创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和谐校园,电气工程系开展禁烟主题班会。

5.电气工程系举办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一起进行《宪法》宣誓,共同诵读《民法典》,宣誓朗读声洪亮整齐激情飞扬,通过宣誓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更让民法典扎根校园,成为促进校园和谐发展的重要法治力量。 

6.电气工程系开展“诚信、感恩、励志、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电气工程系于2020年11月16日—20日组织各班级开展“励志 感恩 诚信”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对资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带领学生学习资助诚信的深刻内涵等,让受助学生对“感恩诚信,励志成才”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必将在广大学生中产生心存感恩,好学上进,励志成才的教育转化效果,让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志成才,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心怀感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