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引航之灯 示育人之本
——电气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做好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工作,让学生明确专业方向,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电气工程系于2021921日至28日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教学楼D区分7场召开了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供用电技术、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工业机器人技术、输配电工程技术7个专业的新生专业介绍会。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婷凯、副主任鲁珊珊、副主任赛恒吉雅、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在专业介绍大会上,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婷凯老师对各专业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硕果和系部的专业建设情况。对新生们在校三年的学习和发展,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勉励新生珍惜当下,努力进取成就瑰丽人生。   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带领新生回顾学校、学院、专业发展历史,介绍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特色,并对本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就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发展方向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根据学习内容和自身特点定下大学期间的目标和规划,引导学生利用多媒体、互联网、图书馆等资源充实自己;随后就职业发展等新生最为关心的问题,老师们以专业独到的思考、深刻到位的分析帮助新生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   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鲁珊珊老师也提醒新生在大学自由、包容、批判的环境中时刻铭记“强基础,重实践,综合能力最重要;明目标,争分秒,循序渐进是关键;阅群书,阔眼界,思考研究增内涵”,希望2021级新生找准目标,坚定“奋斗不等到明天,拼博就在当下”的信念,度过充实、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此次专业介绍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生们寄予美好期望,旨在让新生端正心态,为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新生做好学习规划、建立健全人格、培养良好的习惯,转变思想,迎接大学新生活。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传学子将继续秉承自身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再铸新辉煌! 

(文 / 张彬)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