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国家职业教育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项目验收安排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0年7月11日,国家职业教育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验收安排部署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全国17所联盟院校共聚“云端”,全面检验资源库建设完成情况、专家整改意见落实情况及教学实践进展情况,共同部署资源库验收相关事宜,确保资源库验收顺利通过。

  资源库专家张美清教授、小菊博士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创建办方灿林主任、微知库平台项目经理李岩、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文科、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铁街、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向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维津,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资、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云梅副院长等来自全国17所联盟院校的领导、团队教师共1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长汪祥主持


 全国职业教育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验收部署视频会议

  首先,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长郝俊代表项目组致辞指出经过三年建设,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在行业以及全国职业院校中都获得了很好的声誉和影响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向全国院校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和课程资源,提供学习数据存储与分析、专业师资答疑助学,全力保障院校教学与学生学习需求,助力疫情防控。郝俊副院长针对项目建设数量、质量、应用推广及经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将验收安排工作任务做深做实,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郝俊副院长代表项目组致辞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创建办方灿林主任作了“专业资源库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教育部财政部“双高建设计划”、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部分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的通知》三个方面的建设背景指出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互联网+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深化“三教改革三个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从资源效益最大化、信息化效率最优化、服务区域最广化、数字成果最多四个方面谈了资源库建设的未来走向。最后,方灿林主任强调,健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立共建共享平台的资源认证标准和交易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


 《专业资源库建设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

  项目组财务负责人王海玲对资源库项目预算执行、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组建设负责人刘建英部署了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验收准备工作。16门标准化课程负责人汇报课程建设及推广应用情况、存在的问题、课程的创新之处及课程建设预算执行、资金使用与管理等进行逐一汇报。


 标准化课程建设、应用情况汇报

  项目组验收专家组张美清教授、侯小菊博士、李云梅副院长逐一点评16门标准化课程的建设情况,并针对课程建设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验收专家张美清教授点评


 项目组验收专家李云梅副院长点评

  最后,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长湛年远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项目联盟团队一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二要推广应用,扩大影响;三要继续奋斗,迎接验收。

  本次建设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推广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资源库的建设一定能够高水平高质量通过教育部的验收!(文/张彬  图/王冬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