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发表日期:2022-03-28   文章来源:安全工作处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协助处长做好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当好处长的参谋与助手。

2.认真抓好治安、消防、交通、技术防范、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等分管工作,要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

3.协助处长做好班子和安全保卫干部队伍建设。要维护班子集体做出的决定和决议,要抓好安全保卫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落实工作。

4.完善分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定期向处长反馈各岗位干部责任完成情况和工作业绩情况。

5.协助处长制定安全工作处的工作计划和不同时期工作重点、任务,并按分工组织实施。

6.协助处长做好消防安全、治安、交通安全、技术防范、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

7.协助处长做好与公安机关、消防救援部门的协调和配合,落实好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协办工作,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8.协助处长抓好调查研究和维护稳定工作,要及时准确了解、获取、掌握敌情社情信息和动态,做好相关信息反馈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监控技防优势,有效预防和震慑各类治安案件发生。

9.完成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