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4-01   文章来源: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观念,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 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各系部要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组织开展网上网下宣传教育活动,把大安全理念融入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组织收看安全知识网课

各系部组织学生按时收看国家安全知识网课和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落实经常性学习教育。利用微信、小视频、抖音、快手等形式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面,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

(三)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级组织开展一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识能力,提升自我教育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到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理解把握,努力做到密宣结合、程序严谨、质效明显。

(二)加强组织领导

各系部要结合实际制定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和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活动。

(三)确保取得实效

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创新宣传形式,抓好落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活动结束后,各系部要加强总结,于 415日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联系人:高喜平  0471-527916613674814365

邮箱:51719509@qqcom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二〇二二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