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消防灭火演练

发表日期:2022-06-10   文章来源:

为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灭火器使用技能,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安排,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我院于67日至8日,在体育场南侧土操场分两批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学生工作处和安全工作处全体教职工、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副科长)、团学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后勤管理处相关岗位服务人员及保安公司安保人员和消防维保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参加演练人员合影留念


安全工作处处长谢虎成做演练动员讲话


赛罕区消防救援大队文苑街消防站站长杨进歌为我们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灭火时的正确操作方法。


参加人员积极参与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灭火演练,强化了师生们、学生管理人员和服务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积累了防火常识,增强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本领。通过演练,大家更加注重对火灾的预防,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