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2-07-07   文章来源: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7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带领后勤管理服务处处长李冠文、安全工作处处长谢虎成等相关部门人员对暑假前校园安全进行了大检查。

围绕暑期防汛防火防盗举措、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在建工地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校门口、防汛设施、校园围栏、楼学楼、实训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楼、图书馆等区域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不留隐患。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马院长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各部门加强联动,压实责任,合力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做好暑期防汛、后勤保障服务、校园施工安全管理、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第二,后勤服务管理处要做好校园物资供给、饮食安全等工作,并对校园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第三,安全工作处要开展学生暑假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学生防范自然灾害、防溺水、反诈、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要求做到放假不放松,责任不放空,实行闭环安全管理制度,以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