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2-08-29   文章来源:

2022826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内蒙古工会干部培训学校正式开班。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等工会干部共23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内蒙古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邢亦凡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开班辞。他首先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祝贺,并向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工会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着新挑战和新要求,并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权益保护、关注职工健康、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和指导,他强调在新形势新情况下要求工会有新思维,他希望大家重新认识工会,重新认识工会的基本职责,利用这一次培训的机会,多学习一些新知识、多了解一些新情况、多思考一些新问题,更好地承担起工会工作的责任,不负学院党政的信任、不负广大教职工、会员的信任。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预祝大家收获满满。


开班仪式后,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一级调研员高爱富部长为大家做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与会计制度》的专题讲座;内蒙古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常晓媛为大家做了《工会基础知识及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培训中大家认真学习、埋头记录,充分展示出学院工会干部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培训圆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强,既加深了对工会理论政策的理解,又拓宽了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将利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新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服务好广大职工。



下午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学院工会副主席张丽主持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工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工会干部参加。本次活动的内容为工会知识有奖问答,特邀工会干部学校副教授常晓媛出题并担任评委。活动中各位工会干部踊跃积极,气氛热烈。张主席还请各位工会干部在回答完问题后就各自在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收获等等谈谈感悟。各位工会干部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分享一些趣事,倾诉一些困惑,畅谈一些心得。通过本次活动,使工会干部们强化了所学知识,增进了彼此联系,为今后学院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工会干部的知识水平,也加强了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凝聚了工会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新时代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基本职责,凝心聚力守初心,务实笃行担使命,为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