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固定资产管理培训

发表日期:2016-03-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固定资产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28  点击次数:788 次

  为了全面规范和加强我院国有资产管理,快速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进程,更好地配合财政部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于322日特邀“专项投资项目及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研发专家南京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张建华等一行5人为我院资产管理相关人员举办了固定资产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个场次。上午主要针对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邀请了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前来交流。研发专家从固定资产管理监督者的角度,通过PPT讲解、现场操作两种方式,阐明了专项投资项目管理及固定资产管理的意义,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各子项功能的具体操作,尤其具体到某一台设备时,如何与财务凭证号、合同编号、采购计划编号以及房间号相关联进行了重点介绍。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就2015年全院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请教,并与兄弟院校的工作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如何更好地运用信息化理念进行固定资产管理进行了交流,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经验,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下午,对我院各系部的31名固定资产管理员进行了培训,会议由我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美些主持。胡处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明确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她指出,随着学院的发展,固定资产的不断增加,资产管理信息化势在必行,同时为了配合财政部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邀请了固定资产管理软件的专家来为管理员讲解资产管理的流程、软件操作方法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我院固定资产的信息化管理拉开序幕。培训会上,专家分别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国有资产的理念,二是专项投资项目及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考虑到固定资产管理员的实际运用,专家着重对物资采购、资产验收操作及资产现场盘点三大模块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这次培训,各资产管理员认识到了运用信息化管理固定资产的重要性,了解了固定资产管理的目标及基本操作,为今后熟练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关于举办固定资产管理员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2018年政府采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