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2020年资产管理系统培训

发表日期:2020-11-28   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2020

资产管理系统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率,20201126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全院资产管理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海迟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一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对于资产管理的严格要求,加强固定资产使用管理;二是提高各部门资产管理员的业务水平。陈海迟处长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首先,固定资产按照不同的采购项目及采购金额分为不同的验收流程;其次,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要及时入库,确保账实相符;最后,固定资产处置要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的文件指示执行,确保处置流程规范。 

随后,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郭娜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是固定资产入库的条件与标准;二是固定资产验收的具体流程与要求;三是就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模块进行了示范操作与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对于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功能模块、操作流程的了解,熟悉了固定资产验收及入库流程,为学院资产管理有序化、规范化、层级化、精细化、高效化、便捷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全面提高学院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