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办法

发表日期:2010-09-30   文章来源: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办法
 
为加强学院车辆管理,规范驾驶人员行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为学院师生服务好,发挥车辆在办学过程中最大的效益,根据学院实际,特定本办法。
一、车辆使用范围
    1、教职工、外聘教师上下班。
2、学生市内外实习、实训。
3、学院集体性活动用车。
4、主管厅局、协作单位用车。
5、各部门在市区内外日常办事公务用车。
6、教职工、学生急重病用车。
7、其他公务用车。
二、车辆使用的申请及审批程序
1、教职工外聘教师上下班:学院根据教职工、外聘教师居住情况确定乘车路线、停车站点,车队安排车辆。
2、学生班级市内外实习、实训:教学系部市区内提前两天、市区外提前一周提出申请,教务处根据教学计划签注意见,后勤管理处签批,车队安排车辆。
3、全院性集体活动:组织活动部门提前两天提出申请,分管后勤院领导签批,车队安排车辆。
4、主管厅局、协作单位用车:对口部门提出申请,分管后勤院领导签批,车队安排车辆。
5、部门日常公务用车:用车部门市区内提前半天、市区外提前一天提出申请,车队安排车辆。
6、教职工、学生急重病用车:车队直接派车。
7、其他非日常公务用车:部门提前申请,分管后勤院领导签批,车队安排车辆。
三、驾驶员安全工作守则
1、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驾驶作风端正,不开英雄车,赌气车,坚决杜绝酒后驾车。
2、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热情周到,争做育人表率。
3、做好乘车人员上车后、行车前的安全教育及警示工作,保证行车的安全。
4、负责车辆日常养护工作,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注意个人仪表。
5、负责搞好车库和车队院内的卫生,保证库内设备完好,出车前一定要锁好车库门。
6、驾驶员不得无故脱岗,不得随意借故出车,严格遵守用车规定。违章罚款驾驶员自负,与学院无关。
7、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服从分配,按时上下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杜绝有损学院形象的事件发生。
8、驾驶员严格执行教职工乘车刷卡规定,负责保管好刷卡机,按时交回车队。
四、本办法从印发之日起执行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O一O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