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伙食科成功举办第三届厨艺大赛(基础技能赛)

发表日期:2020-07-24   文章来源:

    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就餐者不断增长的饮食需求,学院各食堂、餐厅需经常磨练自己的厨师队伍,提高厨艺技能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饭菜和周到的服务。

为此,后勤管理服务处伙食科在领导的安排下,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厨艺大赛(基础技能赛)。大赛于2020717日下午两点开始,历时两个小时,共有26名厨师参加。

比赛分为主食赛和刀工赛。每名主食赛参赛厨师需制作素馅包子,肉馅包子各五个,以推行标准化为目标,按照味道、称重、损耗、形态、卫生等方面评分,重在培养厨师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宣传厉行节约,减少浪费的中华传统文化。刀工赛分为切丝(鸡肉丝、土豆丝)、切丁(萝卜丁)和水果拼盘(西瓜、苹果、葡萄),主要考察厨师基础刀工和切配损耗,以此提高出品率和出品质量,加强厨师基础技能水平。

    从赛前的积极报名,认真准备,到比赛紧张有序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厨师的技术水平,也通过比赛,提高了厨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能力,伙食科工作人员的组织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后勤管理服务处伙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