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欢迎仪式暨专项培训

发表日期:2021-03-10   文章来源:

       为欢迎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进入我院工作,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了解学院当前中心工作,提高新入职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欢迎仪式和专项培训。
  
    39日上午,我院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21号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滢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人事处处长徐利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志文,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尉君,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科科长丰洪微参加欢迎仪式。开班仪式上17名新进人员从学习、生活、专业、特长等各方面作了自我介绍,大家的发言既展示了青春活力,又表明了为机电学院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
  
   郝院长在开班讲话中从如何做教师、如何做好教师、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三个层面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新教师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各项培训任务,认真做好角色转换。郝院长在开班讲话中从如何做教师、如何做好教师、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三个层面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新教师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各项培训任务,认真做好角色转换。

    郝院长强调:一是希望大家发扬“三牛精神”,锤炼“蒙古马”品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传承我院为北疆建设培养人才的“蒙古马”精神品质,形成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犇腾”文化,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希望大家铸高尚师德,守教育初心。要严格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希望大家提专业水平,强业务能力。要多到企业锻炼、多参与企业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快速成长为合格的双师型教师;四是希望大家谋职业发展,走精彩人生路。要尽快适应岗位特点,制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在工作中以爱为出发点、以真为动力源、以勤为进步梯,尽快成长,脱颖而出。    教师发展中心张滢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对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时刻以教师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扑下身来学习熟悉,以一种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二要严守纪律。在培训过程中,所有参训老师实行全脱产学习,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非必要不予请假,尤其在外出学习过程中必须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统一步调。三要加强交流。各位参训教师同时进入机电学院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和平台增进了解,在小组中积极讨论,认真总结,积极发言,相互协作,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历时三周,将从专题培训、公开课观摩、模拟教学实践、师德师风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多个环节开展培训,形式丰富,活动多样,相信新入职的参训教师一定会满载收获,快速成长,为机电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图/行盖 文/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