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届预计毕业生学信网学生身份预警复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4-27    文章来源:

按照教育部要求,对在校生中经比对身份信息存疑的学籍数据进行标注(学信网通过系统对学生的录取和学历照片进行比对验证,没有通过验证的学生在学信网上标注)。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顺利进行学历注册,学校对无法在学信网上通过验证的学生进行人工复核现将涉及学院2023届预计毕业生学籍预警的学生名单转发至各系部(见附件1),请各系部通知相关学生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一、学生提供材料

(一)材料内容

1.高考报名登记复印件

2.新生录取底册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学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照;

5.近期本人免冠照电子版一张(素颜、无PS,大小:480*640,30~40K,jpg格式,以学生姓名命名)

(二)材料要求

以上材料均需按照原件实际大小进行彩色打印,确保材料的清晰完整;

(三)材料提交说明

系部核实身份后,需提交《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身份预警复核表》和佐证材料

二、复核流程

(一)学生提供相关材料。

(二)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复核学生材料(复核其录取信息在校学籍信息和本人是否同一人)。

(三)教务处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对相关学生学籍身份信息进行最终复核,并汇总报教育厅审批。

三、其它要求

1.请各相关学院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若未能通过学信网审核验证,将无法进行学历注册,导致不能正常毕业。

2.附件2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身份预警复核表学生提供的佐证材料,2023年5月19日前提交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行政楼220室),电子照片发送至邮箱:30467293@qq.com(系部统一收齐,以系部为单位打包发送,命名方式:xxx-2023届预警复核材料)。

注:2023届预计毕业生还未进行图像采集的,请尽快采集,采集后,若后续图像信息有预警的,可以在本次复核工作中一并解决。

附件:

        1:2023届预计本科毕业生学信网学生身份预警复核名单(名单另行下载)

        2: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身份预警复核表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23年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