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届红色校史融媒体展播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22-07-07   文章来源:

红色校史振奋人心,培根铸魂作用显现。630日,内蒙古首届红色校史融媒体展播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内蒙古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江新辉致开幕词


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呼和浩特土默特学校、乌兰浩特市第一幼儿园、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一小学6所院校获一等奖。

 

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呼伦贝尔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乌兰浩特第一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9所院校获二等奖。

 

内蒙古艺术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乌兰浩特市第十三中学10所院校获三等奖。

 

获奖代表院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柱发言

 

2021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日报社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全面启动了内蒙古红色校史融媒体展播暨短视频大赛,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及社会大众重温红色校史、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培根铸魂润心,从而实现学史、明理、崇德、增信的教育目标。整整一年,红色校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中,组委会收到很多令人心潮澎湃的充满红色底蕴和众多鲜为人知的校史故事。校史也是党史。红色校史不仅仅是学校的光荣历史,还是立心铸魂、成风化人、代代相传的生动教材。这些红色校史展播一年来,受到了社会大众以及院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其中,202241~18日,为红色校史点赞、评论、投票的就达47万人次,个别作品的阅读量达到90多万,红色校史文化独特的教育作用成功显现。

 

内蒙古社科院副研究员刘春子认为,该项活动非常契合时代精神,要利用好新媒体等传播平台,将百年党史与红色校史相互融通,将校史中所蕴含的红色故事讲好、讲活、讲生动。

 

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于美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活动为挖掘内蒙古教育发展史、梳理内蒙古教育发展脉络,挖掘校园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深挖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传承成为新时代学校建设的强大精神引擎,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日报社联合成立了“内蒙古自治区红色校史研究工作室”。同时,启动了第二届红色校史融媒体展播暨短视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