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高|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 助力“双高”建设新发展

发表日期:2020-12-18   文章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教师队伍技术技能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理工大学开班

为做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推进“双高计划”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职业发展和教师队伍技术技能综合能力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年12月1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双高”建设教师队伍技术技能综合能力提升轮训工作,67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北京理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镇教授、职教基地尹萍主任、赵燕南老师、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俊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滢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镇院长在开班仪式上对67名骨干教师赴北京理工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培养培训基地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新时代对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希望通过短期研修等形式积极推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促进职业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学院副院长郝俊在开班仪式上对北京理工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对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我院研修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升素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师德优的教师队伍,这也是学院完成“双高”建设任务的重要基础保障;二是要深入学习思考,努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学院实现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我院的张彬教师代表全体培训学员承诺,在培训期间会严格遵守考勤制度,遵守学习纪律,力求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如何将“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落实落细,如何进行“三教”改革,在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新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等方面,结合自身优势特色,提升视野、提高标杆。

本次培训由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在高水平大学进行定制式培训,是我院采取多途径多渠道教师培训的一种新形式,更加注重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我院教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习到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的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