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双高”路,领航新征程|内机电职院全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发表日期:2021-03-09   文章来源:

“双高建设”正式启动一年以来

作为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高等专科职业学校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始终斗志昂扬

意气风发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全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为高效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工作,38日上午,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子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郝俊主持。

会上,“双高计划”10个子项目组负责人对标“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绩效目标,围绕2019-2020年度绩效完成情况、典型案例、重点建设举措、存在问题及诊改措施等方面进行逐一专题汇报。项目办和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双高计划”总体建设成效机制、诊改建议和有关文件要求、重点问题以及“双高计划”收入预算、支出预算执行情况作专项说明。

 

 

听取汇报后,李文科院长充分肯定“双高计划”建设成效,并对各子项目的年度绩效执行和典型案例给予肯定,他指出,汇报全面展示了学院双高建设的阶段性成效,各项“双高”任务落实紧扣建设方案,基本实现了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推进务实高效,任务进度整体完成,为2021年的“双高”年度考核和中期验收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推进,全院上下抢抓机遇,永不言弃,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保证了各项任务扎实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李文科院长并对下一步“双高”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双高计划是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战略部署,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夯实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积极主动参与“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突出工作协同,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将绩效目标作为开展各项建设任务的逻辑起点和工作重点,科学精准落实,逐步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主动承担职责,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统筹推动,率先垂范,竭尽所能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针对关键短板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结合学院实际,坚持自我突破和向外拓展,并以此形成合力科学精准攻坚克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创新思维方式,实现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是抓住重点,突出关键。加强研究教育部和财政部的绩效评价,围绕专业群这个着力点,形成学院标志性和引领性的特色和成果,确保分析项目层次更高质量更优,进一步彰显自治区和学院品牌特色。

五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围绕专业群,突出工作协同,为专业群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子项目要进一步与专业群沟通,同时深入了解专业群建设进度和情况,为专业群建设提供制度和机制保障,保证专业群建设。

六是科学调度,推进常态化。全院要统筹合力,科学对接,保证学院各项常规工作与“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绩效目标统筹落实,切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提升学院管理水平,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年度考核和验收的各项工作,并将建设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

李文科院长最后总结指出,在阶段性工作的基础上,全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协同意识,努力克服困难,改革创新,切实担负起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各项建设任务。

郝俊副院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大家要抓住“双高建设”推进的重要节点,加快建设步伐,并结合地区和学院实际,从以下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攻坚克难,关键要素改革上再发力;二是强化支撑,专业集群发展上再发力;三是上下联动,校省两级政策突破上再发力;四是超前谋划,标志性成果培育上再发力;五是聚焦课堂,改革成果落地上再发力。他希望大家蓄势待发,齐头并进,再接再厉,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擘画“十四五”新蓝图

奋进“双高”新征途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

我们一直在前行

……

 

 

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