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双高”成果 展示建设成效|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 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4   文章来源: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20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次活动以职业院校学生为主体,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允利,我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副院长李文博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和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让北疆更亮丽为主题,运用展示、交流、体验观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我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验和成功案例。


机电工程系学生制作的数控车床铝合金工艺品分外“吸睛”,作品精巧的结构、精美的制作以及精湛的工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赏,不仅向参观者传递了我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的建设成果,而且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匠人传承体现了内机电人“笃学励志、精技强能”的卓越追求。


展台中的“风光互补双电源配电柜”因地制宜,利用风力发电装置提高风能利用率的目标导向设计,对于降低成本、减少发电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保护草原绿色生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会展期间,黄雅丽厅长莅临我院展位,详细询问展出作品的制作材料、流程,涉及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学生就业情况,对我院职业教育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生一定要学好真本领,掌握过硬的技术技能。她表示,我区职业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增强适应性,推动高质量发展。


知识成就梦想,技能引领未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德技并修、育训结合,以培养社会认可、行业需要、企业满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