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5-17   文章来源:

512日上午,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树华、副组长何鹏、成员郝瑛媛到会指导。我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以及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李永义书记从以下四方面回顾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强化调度督查。二是丰富内容载体,提高理论学习效果。精心组织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思政课堂,拓展学习教育形式。三是强化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驻校蹲班”,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四是注重整体统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抓规划建设,抓安全稳定,抓宣传引导。同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关键少数”“真学”“真悟”没有牢牢抓住。二是各基层党组织上下整体联动性不足。三是党员学习教育成效不高。最后,部署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思路措施。一是多措并举,多维推进学习教育。加强理论阐释,开展党史专题报告,深入基层指导,开展知识测试。二是加强督导力度,注重联动协同。督查覆盖范围,指导工作推进,破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难题。三是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宣传联动。


孙树华对我院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整体工作好,特别是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跟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专门研究及时、解读理解透彻,对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后续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用力,统筹推进。接下来的两个月,持续稳健推进,有序开展工作。把握住全党的要求,抓住“关键少数”。继续以“关键少数”为主,特别是要将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党员纳入重点,整体发挥好带头作用,并逐渐向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推进。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日日为功,真学真悟。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学习,特别强调要自学。读好学好党史书籍是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学习的关键在于领悟,学思践悟,学习切勿跑偏,可以采取集体自学等手段,及时交流感悟。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资源,积极推出理论成果。三是认真谋划,学史力行。从实际出发,抓住学院发展,抓住关键问题,与目标结合起来。要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去发展迈进、不断开创新局。四是精心组织,督导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推进工作。特别是有好的经验做法要积极推送到媒体,产生良好宣传效果,并注重加强与各个大学的横向联系,形成浓厚氛围。

李永义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门做了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原原本本学、静下心来学指定书籍。二是多维角度齐发力,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党史报告、深入基层指导、开展知识测试等。三是整体上谋划,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及系列庆祝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