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备工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1-12-17   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后备工匠,培养指导教师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9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联合学院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共同开展2021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备工匠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大放异彩,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将工匠精神、专业知识、就业知识、创业知识、投资意识、风险意识融入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训练中,提升生就业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创业意识。力求通过大赛这一平台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创业意识,拓展大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树立新型就业理念。同时也为丰富我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构建和谐园、魅力校园、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共42经过专家初审,11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路演环节。1120日,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进行项目路演评审。此次评审邀请了自治区劳模徐万松担任评评委,并与参赛师生进行了交流。

1639706121955529.png

image.png

此次大赛路演环节与2021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暨线上招聘会启动仪式同步直播,内蒙古总工会副主席就我院就业情况与杨向东处长进行了连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云兆嵘在院校人才推介直播间对我院学生进行了推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639706334871702.png

路演结束后,大赛经专家第三轮最终评审,评选出等奖一名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五名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两名优秀志愿者121214在学院职工之间举行了颁奖典礼,至此,此次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image.png

在颁奖典礼上,内蒙古大学生创业联合会会长杨森针对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本次大赛举办的意义做了讲话,工会主席张丽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代表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就参加本次大赛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做了总结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贯彻双创政策、展示双创成果、弘扬双创精神、厚植双创文化、营造双创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创新创业”。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技能培养高素质学生的重要作用越来越突显,创业教育的开展,既是时代提出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此次活动很好的传播了工匠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创意识和创业素质,调动了学生自主创业、就业的积极性,对促进我院全程化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高就业创业能力起到了直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