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3   文章来源:

 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

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为确保2021级学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教学质量,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制定了本学期教研室活动实施方案,92日中午1300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组织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教师进行“线上+线下”集体备课活动,就做好“开学第一课”教学设计、“评、教、练、赛、就、服”六位一体的全程化就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备课过程中对“自我管理——做情绪的主人,时间的朋友”、“人际沟通协作——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目标管理与执行力”“求职(职场)礼仪训练”等开学第一课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对依托平台进行全程化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实施与过程评价进行了研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新学期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活动拉开了序幕,为有效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保障。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将继续组织实施各类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