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表日期:2021-10-06   文章来源: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结合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院学子爱国热情。105日早上7点半,学院在教学楼前隆重举行了国庆升旗仪式。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部2021级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所有师生在学院教学楼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齐唱着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向着国旗高声宣誓“青春告白祖国”的铮铮誓言,抒发最崇高的敬意,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就是为了激发师生爱我中华、矢志报国的热情和坚定理想、再创佳绩的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有担当精神,要自觉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勇于面对实际生活中的各种挫折考验,时刻准备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勤奋刻苦、磨砺意志、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富有求新求变的朝气锐气,敢于站在变革前沿,引领潮流之先,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新的实践创造更大成就!

讴歌盛世中国,厚植爱国情怀。学生们都表示,在国庆时节参加升旗仪式,既是师生共同欢度国庆,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增强了爱国情结和民族自豪感;大家都坚定地宣誓,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文/图 周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