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情绪管理 做情绪的主人》

发表日期:2021-10-06   文章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我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从101日至1130日陆续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1041600我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张巧爱老师以开“情绪管理 做情绪的主人”为题开展专题讲座。来自各系部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从“什么是情绪”“情绪如何产生”“如何管理情绪”三个问题展开,结合生活案例对“情绪abc理论”进行讲解。最后老师就情绪管理技巧、如何营造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有效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授老师通过丰富的实例、幽默的讲解引导大家要学会换个角度看待生活、接纳环境的不如意、宽容别人的不一样、欣赏自己的独特性。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动细致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不良情绪带给我们学习、生活的影响,并为大家调节自身压力、调整情绪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还将根据学生成长需求,联合各系部持续推出更有针对性的讲座、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