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爱情花开》

发表日期:2021-10-08   文章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为更好地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新环境,及早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习处理恋爱中的问题和心理困扰,提升爱的能力107下午1600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爱情花开》”大学生恋爱心理专题讲座在教学楼D1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到我院马克思教研部的杨姝琛老师主讲,来自各系部2021级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以当代大学生恋爱现状引出话题,围绕什么是爱情、爱情的本质、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大学生恋爱特点以及大学生恋爱困惑与应对等内容进行讲解。杨老师以自己的幽默风趣贴近同学,她以深入浅出的讲解诠释爱情。在气氛的高潮阶段,杨老师还常常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将讲座很好的带入了一个温暖、和谐的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恋爱方面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解决恋爱中的问题与烦恼,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而且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其树立更好的恋爱观起了助推作用。

/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