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劳模大讲堂(二)

发表日期:2022-05-19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弘扬和学习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努力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和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2022年5月18日晚上,学院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劳模大讲堂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医院主任医生、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夏医君医生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如何成为这个时代需求的人”专题分享会。全院六千多名学生通过直播和回看的方式聆听了本次大讲堂。


劳模大讲堂上,夏医君主任医生以“如何成为这个时代需求的人”为题,围绕“自立、自律、自尊、自强、自信”,讲述了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与大家分享了医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以及在他人生轨迹中影响特别深刻的人生导师,以他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呈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宝贵经验和感人事迹。


夏医生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着、鼓舞着在线聆听的每一个人,每一位劳模都是一本书,值得我们认真阅读、品味、学习。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全国劳模的授课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激发了学习热情,要把今天的收获化作强大的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学习和感悟劳模精神中不断提升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

/文 李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