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日期:2022-05-25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2022523晚,我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了《大学生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是我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面向全院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应对方法,为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提供解决的思路和途径。本次讲座由我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巧爱老师主讲,全院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老师分别从“了解情绪”“识别情绪”“管理情绪”三个方面细致讲述了情绪管理和调适的重要性,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传授了情绪管理和调适的积极方法,在了解情绪上,张老师为同学们剖析了情绪的功能,帮助同学们理解情绪与健康的关系,并通过具体案例指出来情绪管理与调适的有效方法,如积极心理暗示、理性心理认知、合理宣泄、改变认知、放松训练等方法。


张老师以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健康的情绪迎接工作、学习、生活。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全情投入、积极互动,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