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劳模大讲堂(三)

发表日期:2022-05-27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2022525日晚,学院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劳模大讲堂特别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郭晋龙作了专题分享会。全院六千多名学生通过直播和回看的方式聆听了本次大讲堂。


郭晋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创新经历,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号召我们每个人都要立足岗位,勤于学习,善于观察,注重总结,制定目标,卯足劲干,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大事”。


讲座中,郭晋龙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亲身经历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的普通工人到成为登上国家技术最高领奖台的“大国工匠”的历程,告诫在场每一位同学只要坚持不断的学习,肯动手、能吃苦,在任何岗位都能做出不凡的业绩。让大家深受触动,收获满满。

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在当下足够好的教学条件下,更应该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不怕苦、不怕累,励志成为像郭老师一样的大国工匠。通过举办劳模讲堂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出真实强大的榜样力量,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未来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我院学生团结友爱的协作精神,坚忍不拔的进取精神。

/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