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家长课堂

发表日期:2022-06-02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携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2022年5月3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的家长课堂通过腾讯课堂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丽霞老师做题为“如何识别孩子的心理问题”主题讲座,共有8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每个家庭都经历了居家“隔离”的日子,家不仅是疫情环境下安全的庇护所,也是此时此刻每个人心灵的港湾。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担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李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表现、孩子心理问题形成的原因、孩子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进行了讲解。李老师告诫家长们在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对孩子多理解、多引导和多倾听,减少控制和命令。还要经常与孩子做深层次沟通,不再局限于衣食住行的关注,及时发现孩子的困惑和问题。在此基础上,建议家长应该在关注学生学业发展的同时,更多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内心需求,了解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建立和学校老师的沟通渠道可以更好的了解学生、引导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结,搭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平台,多角度帮助我院大学生完善自我发展,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益支持,形成了家校合力育人的和谐氛围。

(图/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