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教师心理沙龙

发表日期:2022-06-06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我院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缓解我院教师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和情绪,提升教师生活工作的热情,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联合学院工会于62日下午举办了“遇见情绪的心理之旅”主题心理沙龙,13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丽霞老师担任主持人。


此次遇见情绪的心理之旅”团体辅导活动的第一环节为“展露真情自我”通过情绪进行自我介绍,帮助教师们在认识彼此的过程中体会情绪。随后李老师带领教师们一同签订“团体公约”及“手指放松操”开始进入正式的活动环节。活动第二环节为心理故事“知识窗”环节通过心理小故事帮助大家学习管理情绪的意义。活动第三环节为“情绪分享”环节李老师邀请老师们完成情绪卡片,分享彼此的情绪感受,学习感受情绪,抒发情绪。活动第四环节为“发现快乐”环节,李老师邀请大家回想最近两周令自己开心的事情,并记录下来,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最后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活动总结,让老师们学会拥抱情绪、自我鼓励,在活动中享受自己,做情绪的主人。



本次活动实效性强,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学生工作处将联合工会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为职工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