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1-06-15   文章来源: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在2021524-528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在专项检查前,我处十分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刘伟处长对检查的内容、形式、标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检查采取集中检查形式,共检查机电系教师54人,教学资料151份;电气系教师43人,教学资料137份;车辆系教师25人,教学资料81份;水利系教师31人,教学资料70份;能源系教师15人,教学资料33份;信息系教师34人,教学资料96份;经管系教师20人,教学资料58份;基础教学部教师25人,教学资料125份;马克思主义部教师20,教学资料137;体育教学15人,教学资料83份;共计检查教师282人,教学资料971份。

我处教学督导员老师按照此次专项检查的要求,认真、仔细的完成了所有教学资料的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包括:实际教学进度是否符合授课计划,教师工作手册和实践性环节周教学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填写是否规范。通过检查大部分教师的教学资料填写规范,进度符合教学计划,但也有个别教师存在问题,如:平时成绩不填写项目名称提前填写授课记录;未提供授课计划,检查过程中无法确定该课程实际授课情况等。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反映出各教学系(部)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和任课教师教学规范性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各教学系(部)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整改,规范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的行为,使教师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图/文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