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发表日期:2024-03-25   文章来源:

为保障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226-3月8日,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深入课堂,开展2023—2024学年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本次对教学秩序学生出勤率教学设施教学资料准备情况等问题进行教学检查工作,共登记662条教学资料检查信息,并及时反馈检查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问题。

从教学检查情况看,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有序开展教学,备课充分,讲授认真。学生均能按时上课,出勤率较高能够认真听讲,跟随教师思路积极思考。

教学督查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推动教育科研、深化教学改革具有积极作用。各教学系将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相应整改工作,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保障师生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确保教学建设安排顺利推进,教学情况在不断完善中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