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10-25   文章来源:


各教学系(部):

为加强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建设,保证教学信息的及时反馈,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新一届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

(一)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效果的意见和建议。

(二)反映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专业改革、教学管理、教材、教学场所和设备、考试、实训等实践教学方面)。

(三)反映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学风问题(包括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自习、考风考纪等)。

(四)每两周至少填报一次《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见附表),每月末填写《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信息汇总表》(见附表),由各教学系()信息站站长收集整理后交到教学督导处办公室(行政楼229室),联系老师及电话:郭老师4596597;所填表格同时可发送至邮箱:nmgjdjxddc@163.com

(五)完成学院教学督导处交办的其它有关任务。

二、选聘范围和条件

凡具有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且具备以下条件者:

(一)思想品德优良,关心学院教学管理与改革,秉公办事,敢于发表意见。

(二)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三)团结协作精神好,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能代表同学反映意见。

(四)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强。

三、选聘方法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所在系报名,并填写《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应聘报名登记表》(附件);各系落实学生基本情况后,确定本系推荐人选,并于1028日前将被推荐人选《应聘报名登记表》和《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报送教学督导处办公室,原则上每班一名(即每班辅导员推荐一名)。

教学督导处对各系(部)推荐的人选进行审核和公布,并对所聘教学信息员登记建档。

四、学生信息员管理

1、学生教学信息员身份不保密,不受他人影响,日常管理工作由教学督导处负责。

2、教学督导处负责信息处理,将有关信息整理后转交给各教学系(部)及有关职能部门,以便对工作改进情况进行监督。

3、教学督导处每学期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思想、学习、工作状态进行考核,对于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学生信息员,授予“优秀信息员”称号并给予奖励,对不负责的信息员,将予以解聘。

 

附件:

1.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应聘报名登记表

2.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人选汇总表

3.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

4.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年度考核表

以上表格可在督导处网站主页下载栏内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