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部门开展师德师风、校园安全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4-03-13   文章来源:

2024年3月8日,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部门开展师德师风、校园安全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主要内容是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观看《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准则中的各项要求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警示全体人员要时刻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底线。通过观看《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职工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潜心育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画面,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部门教职工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最后,副处长刘伟传达并学习近期学院相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关于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的有关措施》的通知。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提高了部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水平,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文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