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第二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我院举办2019年第二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院干部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2019年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工作方案》要求,我院于624日下午举办了2019年第二场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专兼职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专任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应邀参加了报告会。

 

 

 

 

围绕“国家文化安全的核心是国家政治安全”这一主题,连辑院长为干部教师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连辑院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博古论今,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独到的见解,解释了文化安全和政治安全的概念,介绍了国内、国际存在的威胁国家政治和文化安全的因素。以继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大论断及关于思想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

连辑院长指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与发展壮大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内在一致的。只有强基固本,才能抵御外来文化病毒的侵袭;只有把文化深层次的优质基因激活,才能使我们的文化具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

连辑院长勉励干部教师们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感。面对多元文化、多元价值观,要独立思考,客观、辨证地分析问题,提高判断真假是非的鉴别力,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筑牢文化安全的底线,不断夯实国家发展的文化根基。

会后,连辑院长在李文科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数控实训基地。

 

 

 

                                              (文/  许闻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