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召开“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做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了“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本教研室所讲授的课程而展开。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课堂教学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我们要守住这个主渠道,把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融入到各门课程的讲授中去。各教研室党支部积极探讨,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如在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课堂教学中,可以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职业道德、诚信意识、工匠精神等。在基础课程的讲授中,通过介绍中国伟大的名人名家,激励学生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刻苦钻研的精神;或以文化人,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爱家国、讲仁爱、守诚信等思想理念,深入挖掘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正扬善、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增强学生对我国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围绕“三全育人”问题,各党支部研讨的结果大致如下:一、应以任课教师为主导,系部领导发挥引领作用,辅以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行业企业专家,实现全员育人;二、从学生入学进校门到毕业离校,从每个学期开学到结束,我们都应精心安排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实现全过程育人。三、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协同进行。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凸显出价值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既要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更要体现“为人师表”的模范作用。管理部门要以学生需求和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制作服务指南,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此次研讨会,帮助教师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涵义,厘清了“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思路、方法和途径,为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图 张秋颖)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