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基础部、信息工程系联合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贯彻落实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书育人水平,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按照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双高建设任务的要求,9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荣辉作了题为《强师德 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刘波主持,基础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信息工程系领导及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赵荣辉教授以医德如何,十日之间见生死;官德如何,十年之间见治乱;师德如何,百年之间见盛衰为序,引出了师德的重要地位,他从师德的意蕴师德存在的问题师德修养的必要性教师应当具备的道德素养师德形成的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座。赵教授指出,浓厚的人德底蕴是教师树立形象的根本,教师要以高尚的德、行规范而为人师表;经师、能师、人师是师德修养的三种境界,我们不能甘于做经师和能师,要把做人师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以自身人格的魅力塑造学生的人格,以自己的德、才、情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终生受益的影响和感化。 

                        

                        

  

精彩的讲座让教师触动很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在做人师的道路上还需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关心学生成长,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文/ 张秋颖)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