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举办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公共管理系举办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2018年6月11日下午3:30,公共管理系在教学楼B505举办了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寇莹、学生科科长薛娜、语文教研室李枫老师、邱燕老师和预科1701班辅导员宝塔娜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在经典诵读比赛的舞台上,各参赛组精神饱满,参赛作品各具特色,精彩纷呈。预科1601班特日格勒、乌日汉、查干其其格朗诵的《我是蒙古人》获得了第一名,她们身着蒙古袍,以一首深情讴歌勤劳勇敢蒙古人民的蒙语诗歌,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初听随之热血沸腾,深思又令人感怀至深。张志宇和赵文静朗诵的《将进酒》获得了第二名。朗诵者以饱满的情感展现出诗人豪迈洒脱的情怀,同时将太白诗仙亦酒仙的醉意表现得酣畅淋漓,别具风格。金玲玲和勿吉斯古冷朗诵的《草原》获得了第三名。诗歌表达了蒙古族人民的心灵之美与民族团结的精神之美,朗诵者的优美声线使人不觉联想到了草原的美丽景色和蒙古族人民热情好客、远道迎接、盛情款待客人的情景。吴一凡和郝国华同学朗诵的《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获得了优秀奖。朗诵者声音铿锵有力,诠释风格与众不同,听众们的爱国之情瞬间点燃,诵读比赛掀起了高潮。

 

 

  

最后,李枫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参加比赛要提前做足功课,学会抓重点;诗歌诵读要做到理解原文,精心设计与准备;诵读的关键在于给听者以美的享受与情绪的感染。同时,李老师还对朗诵者的服装、沟通、礼仪及PPT制作与配乐一一进行了指点。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使大家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和道德修养,增强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文/图 寇莹)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