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教育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基础教学部于202132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支部书记刘海霞主持。

                                                                                                          

仪式上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霞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指导意见》以及基础教学部的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举旗定向,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教师要发挥学在前、干在先的作风,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通过课堂给广大学生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提升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精神境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部门所有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础课程优势,确保学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开班仪式后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党史的部分论述。具体篇目包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后选定《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作为©线上学习内容,布置全体教师利用手机微信应用自行观看。学习期间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情况在下周一例会上进行研讨。

全体教师表示将把党史教育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