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53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上解读了文件精神,对方案的重点任务、总体目标和组织实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全体教师深入领会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下,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当扮演怎样的角色,怎样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

                                                                             

接下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传达了汪洋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党支部安排以党小组为单位大家深刻领会三个内容的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专题研讨。语文教研室、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三个党小组分组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各党小组成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不仅深入理解讲话精神,还与现实生活和教学工作联系起来。

                                                              

在此基础上各党小组组长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陈述本组研讨成果。语文教研室认识到要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处理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数学教研室认为作为内蒙古这样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民族自治区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能深刻的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只有各民族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才能真的强大。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引导和辐射作用,引导和教育学生明白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引导身边的少数民族朋友能正确认识国家推广普通话和统编教材的良苦用心;引导身边的青少年更好的接受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就业能力和融入社会的能力。英语教研室陈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深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认识,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时刻牢记我们的辽阔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要加快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扎实做好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让各族群众更好接受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就业能力和融入现代社会的能力。

会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