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2021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应学院双高建设要求,为充分利用学生的业余时间,培养学生全方面发展,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和提高,基础教学部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开设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

为了保证第二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基础教学部积极创新,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促进教学顺利进行。以表演和比赛为手段,以学生为主体,在第二课堂的学习过程当中运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以学生演和练为主、以教师讲授为辅,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和竞争意识。我部门根据学生的基本情况和部门教师的教学特长开设了传统文化、书法、朗诵、音乐和舞蹈五个兴趣班。在学生课余时间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在传统文化班中介绍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内容,不同老师就自己擅长的文化内容为学生们普及传统文化知识。

                                                    

 在书法班上,张国志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并练习软硬笔书法的技法。

                                                     

 在朗诵课上,李丹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中国古典诗词知识,刘琪老师为学生们指导朗诵技巧。

                                                   

在音乐课上,孙岩老师教学生们学习乐理知识和优秀的音乐文化。

 

                                                 

在舞蹈课上,邱燕老师指导学生的舞蹈形体,带领学生排练舞蹈。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与传统课堂不同的是,学生是第二课堂的主体。第二课堂的老师是传授知识的老师更是学生的教练

本学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第二课堂活动卓有成效、积极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得到了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涵养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尝试,开拓进取。一学期来,我们的成绩是微不足道的,在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比如在开展活动时工作的随意性较强,工作干劲大但经验不足,从而对活动的质量造成一定影响。今后我们一定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把第二课堂搞得更好。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