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师德规范,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提升部门全体教师的规则意识,3月1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刘海霞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基础教学部主任刘海霞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增强教师法律意识和依法从教意识。随后组织全体教师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查处的严重师德违规问题为反面教材,深入学习研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升教师的规则意识,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会后,部门全体教师扎实开展个人自学活动,认真研读师德师风规范文件。

通过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部门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师德师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好“为学为事为人”示范,助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基础教学部

2024年3月11日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