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红色连环画说党史”主题展系列活动 教师篇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红色资源,正确学史用史,传承红色基因,賡续红色血脉,2021122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红色连环画说党史”主题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学习百年党史。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大力倡导党史学习的大环境下,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以红色连环画这一特殊形式来讲述百年党史,以此增强党史学习活动的效果,丰富党史学习活动的形式。展览以展板及红色连环画实物为主,配以主讲人讲述连环画所描述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及红色革命故事,同时提供部分连环画实物现场阅读体验,扫描连环画电子书二维码,进行在线阅览体验,增强现场互动性。展览精心选用360余册不同开本的红色连环画为展品,其中上世纪7080年代出版的连环画占到展品的80%以上,教师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感到或熟悉,或新奇,开始了热烈的阅读与讨论。 

   

  展览分为六大部分,每一部分又分若干章,主要展示了从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南昌起义,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贯穿领导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一伟大历史征程;展示的还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及革命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题材等内容;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翻身求解放,建立新中国,保家卫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以红色连环画作为载体,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教师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历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教师们传承红色基因,正确学史用史。下一步,党总支将组织系部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继续开展“红色连环画说党史”主题展系列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賡续红色血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