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示范性宣讲活动走进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3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在我院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示范性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宣讲人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数控操作工赵晶。学院工会携手劳模育人工作室组织机电工程系近400位教师和学生参加,机电工程系主任刘玲主持活动。

 机电工程系主任刘玲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赵晶

赵晶现任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中华技能大奖”等国家级荣誉。接下来,劳模赵晶从工匠技艺传承、打造正能量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作用等三方面,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推陈出新、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讲述了工匠传承及工匠团队建设要具有持续的学习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将工匠精神融入技术攻关、服务社会、科研创新等方面。 

宣讲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共鸣,现场数度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反响强烈并积极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请教劳模:如何能快速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大赛中屡次获胜的秘诀是什么。赵晶说:“快速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需要不断找问题,学习问题,面对难关,解决难关,才能快速成长。参加大赛获胜的秘诀是稳定的心态和超强的技术能力。比赛不是结果,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的工作。

 宣讲会交流现场

宣讲会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工匠精神并不遥远、并不陌生,他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只要坚持不懈、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每一个平凡普通的人,都能够成为践行工匠精神的能工巧匠。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巾帼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3月4日,“草原全媒”就此次活动发表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示范性宣讲活动进校园”文章,社会反响热烈,师生频繁转发。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