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让学生动手出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机电工程系于428-525日开展了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假期安全暨劳动实践教育动员主题班会

51日前,20级、21级各班召开假期安全暨“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劳动实践教育动员会。动员全体学生,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家务劳动、生产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活动二:“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海报征集

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培养勤俭、奋进、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向大国工匠、医护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等社会各行各业的职业劳动者致敬。机电工程系于51-510日开展“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海报征集活动。



活动三:“体验父母一天的工作”生产劳动实践

为锻炼学生劳动能力,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切身体会劳动精神和父母工作的辛苦,明确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是每个人走向成功和辉煌的唯一途径。机电工程系于51-57日开展“体验父母一天的工作”生产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四:“今日我当家”的家务劳动实践

为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懂得感恩父母,将承担家务劳动转化为广大学生内化于心的行为习惯。用劳动回报父母的真心,用感恩之心去铭记父母对自己的爱。机电工程系于58日母亲节当天开展“今日我当家”的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此次劳动实践的成功开展,使学生从中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在快乐中收获了成长,在成长中学会了感恩,体会到父母劳动的艰辛,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明白劳动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分享。在学生中弘扬了劳动精神,对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知行合一,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积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系将不断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坚持学知识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服务能力和劳动技能,培养有知识爱劳动的高素质人才。

(文/王鑫龙)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